音樂劇CD專輯火熱推出 演後簽名會 齊聚樂迷 以戲會友 數位平台陸續上架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繼《重返熱蘭遮》、《小太陽》之後,2017推出年度大戲-原創音樂劇《我的媽媽是Eny》,由劇場百變天后郎祖筠導演、音樂教母黃韻玲擔任音樂總監,音樂劇編劇謝淑靖,加上致力於音樂劇推廣的製作人林奕君,邀請資深演員陶傳正、譚艾珍 、溫暖系歌手羅美玲以及音樂劇實力派演員張仰瑄、徐淳耕以最新社會議題:失智老人、雙薪家庭、新移民問題,聯手打造一齣有笑有淚,關於愛、陪伴與尊重的中文音樂劇 。

《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CD專輯也將於2017/10/28台中場演出同步發行,音樂總監黃韻玲加入了流行與南洋元素,多元的音樂風格搭配編劇謝淑靖發人省思的歌詞,使此劇的戲劇張力無限延伸。小玲老師提到家中有一位照顧曾祖母,祖母的兩位Eny,其中一位是家裡也有需要照顧的老母親,一位是正值青春美麗雙十年華的年紀!一直到今天她們都和小玲老師家族保持連繫,因此當是音樂人也是演員的小玲老師在寫這齣音樂劇的歌曲時,他們細心照顧、陪伴長輩身影不時出現,像回放影片似的看到那些走過的歲月,才發現,「Eny們」在我們的共同記憶裡是不能缺少的一部分。音樂總監黃韻玲更表示自己在創作中有好幾首曲子自己邊寫邊唱邊哭,透過音樂好像更能深刻去體會外籍移工一方面要照顧長輩的心理壓力,還要承受著看不見自己孩子、丈夫的煎熬。

 

《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CD專輯收錄12首劇中歌曲:《東南亞人力仲介之歌》以隆重卻不失詼諧的曲風,描摹了移工被雇主挑選的過程;《思鄉》《南洋姐妹花》《家鄉的味道》《家在哪裡》《決定》在抒情的搖滾風格中,細膩地描繪了外籍配偶及外籍移工對於家鄉深深的思念,在眷戀故土的親人以及異鄉打拼方能開拓出生路的無奈《我好想你》《不及格的母親》《因為有你》唱出三代同堂,雙薪家庭的無奈、同樣身為媽媽的麗雯和Eny的難為。更有《我的媽咪是Eny》《小孩的爭執》藉由童稚的音色交織搖滾的元素,唱出了孩童對於媽媽的期待與依戀,對於外籍配偶間引發種種或明或暗的衝突,令人對於逐漸興起新移民家庭引發的問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愛在他方》以壯闊澎湃的大合唱,將各人心目中家庭的美好樣貌以各自的聲線或高亢,或低沈,或童真地唱出了自己的想望,也在此曲中交融了大家的期盼,為此劇劃上完美的休止符。一首首觸摸您心的溫馨感動音樂。

除了演出現場可以購買到音樂專輯外,AM創意官方網站也能購買到實體專輯,數位專輯也在KKBOXmyMusicfriDay音樂、MOOV、hmv Play、SpotifyiTunesApple Music 及中國各大數位平台等上架,讓喜愛音樂劇的你珍藏。

《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CD專輯收錄12首劇中歌曲:結合多種曲風展現劇中人物來自不同國家之風情,特別加入南洋民謠旋律,也用不同節奏表達劇情中的各種情緒,將憤怒、無奈、想念、盼望、感謝,透過音樂與歌聲的傳達,讓觀眾感同身受。

實體專輯哪裡買:https://www.amgroup.com.tw/mall/item_info/10035/107336

 

《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演出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