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新聞報導

 

近年來歌手挑戰出演音樂劇蔚為風潮,剛一舉拿下「2019 Hito好聲音」獎項的李佳薇,放下狂飆的高音,轉化成內歛細膩的表演,挑戰印尼移工角色,唱出動人溫暖的音樂劇歌曲,呈現出更多元豐富的能量歌姬李佳薇。由其領銜主演的音樂劇《我的媽媽是Eny?》將於9月於台北城市舞台演出4場,11月於基隆文化中心加演,演出票券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開賣。

 

▲能量歌姬李佳薇挑戰音樂劇,扮演從印尼移工幫傭

 

由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製作的《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講述一位遠從3000公里遠道而來的Eny(李佳薇飾),進入到蠟燭兩頭燒的麗雯(張仰瑄飾)與崇光(徐淳耕飾)家中,照顧失智的爺爺(陶傳正飾),也兼顧家中的起居和就讀國小的小杰(梁博堯飾),從一個外來的陌生人,演變成為這個家庭不可獲缺的一部份。導演郎祖筠用幽默風趣的喜劇手法,結合音樂總監黃韻玲的豐富多樣曲風,講述新住民、移工在台灣遇到的困難和過程,也引出現代家庭中「失陪」的嚴重性,讓觀眾在爆笑之餘也能持續咀嚼反思。

 

▲《我的媽媽是Eny?》講述三明治夫妻的沉重壓力

 

《我的媽媽是Eny?》於2017年首演後,即受邀至新加坡定目連演31場,全台巡迴14場,蓄積逾50場能量,每次的演出,AM創意仍試圖加入新的元素,幫「冰雪奇緣」中文版Anna配唱的童星「梁博堯」也於今年加入演出陣容,與李佳薇有精彩的對戲與尬歌。

▲李佳薇與童星梁博堯在《我的媽媽是Eny?》裡有精彩的對戲與尬歌

 

專業的音樂劇夫妻檔「張仰瑄」、「徐淳耕」,以及「陶傳正」、「譚艾珍」…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呈現一齣發生於你我身邊,關於長照、現代家庭、新住民議題的都會家庭音樂劇。

▲《我的媽媽是Eny?》9月、11月於台北、基隆演出5場。

 

※演出時間:

9/13-15  台北城市舞台

11/23  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

※售票系統:

UDN售票   兩廳院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