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世界裡沒有什麼不可能!

小時候你是否曾期待或想像身邊擁有一群溫暖熱情的動物朋友,一起在屋頂上,天空下,展開冒險的魔幻時刻? 由【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製作的「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系列,將在今年春天推出全新製作的《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親子互動音樂劇場,並於4月29日起在新竹、高雄、台中及新北進行多場巡迴演出。

大型手操偶亮點,靈活設計創新表演形式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音樂劇場系列透過音樂與故事,帶領孩子探索自我、解決問題,進而發現快樂。此次《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親子互動音樂劇場延續「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親子共學共玩的核心概念,以現場樂團演奏音樂,最大特點是加入了大型手操偶設計。手操偶內部,新增多處控制機關,強化操偶師與戲偶間緊密連結,並賦予身為戲偶表演靈魂人物的操偶師更多表演詮釋空間,兼顧肢體美感與人物個性呈現。全新打造的主角里歐,身高135公分,害羞時鬃毛會像花瓣般閉合。不同於一般戲偶,大型手操偶兼具手操偶靈活的優點及更豐富的互動體驗,非常值得期待。

一個七年級製作人媽媽與孩子的床邊故事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是個關於認同與成長的故事,緣起於【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製作人林奕君與孩子的床邊對話。

製作人林奕君:「兒子從小就不怕黑,我也認為黑的恐懼是大人給小孩的框框,因此兒子大班就可以自己睡;沒想到升上小學一年級後,兒子忽然天天要我陪他入睡。有一天我忍不住問兒子:『你不是不怕黑,幹嘛要我天天陪你睡?』兒子說:『我只是想要你陪我說說話、聊聊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我疏忽了孩子陪伴的需求,只是一昧地以為兒子怕黑。聽了兒子的心事才了解,原來在幼稚園是孩子王的他,升上小一後人際關係出了問題,內心很受挫。當然人際的問題只有他可以自己面對,而身為媽媽的我們能做的是,成為孩子心中最有力的後盾,獻給所有媽媽和勇敢面對問題的孩子。」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故事中的主角「小米」在團體認同的過程中孤獨摸索,創造了一個現實與想像的結界,在裡面遇到里歐,皮皮,蹦蹦,阿咘,飛飛等個性迥異的「動物」朋友,展開一場奇妙的冒險。他們不小心害「太陽卡住了!」 世界的規律因此陷入混亂。小米與夥伴們一起面對恐懼,出發拯救屋頂動物園,在永晝與點點星光的黑夜中,重新找到勇氣。

突破框架的多元教育型態vs.群體認同衝突
隨著新型態教養方式的討論與發酵,以及親子共學機制的發展,重視個體開發,突破框架的教育,養出了一批更早塑造出獨立人格的孩子。《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的故事,說的正是每一個成長中的孩子都有可能會遇到的同儕適應問題。如何面對個人與群體的衝突,釐清界線,尋找方法共處。父母扮演的角色,像玩伴又像是通往世界的橋樑。「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音樂劇場想帶給觀眾的魔力,正是喚醒親情的強大能量。 

來《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展開一場奇幻冒險!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親子互動音樂劇場,創造一個魔幻寫實的親子共樂的場域。導演周羿辰出身舞蹈背景,曾任多個舞台劇編舞及導演,同時跨足兒童電視節目的編導。音樂總監高大偉經歷豐富,曾參與多部兒童戲劇編曲及作曲。舞台設計運用光影,顏色,佈景虛實交錯。服裝設計象徵操偶演員的角色內在性格。操偶演員需兼顧大型戲偶的細膩肢體表情及音樂戲劇的歌舞呈現,挑戰表演難度,充滿戲劇魅力。 里歐:「怎麼辦?太陽…卡住了啦!小朋友,趕快帶著爸爸媽媽,幫我們一起拯救「屋頂動物園」吧!」 融合大型可愛的精緻戲偶、層次豐富的舞台設計、絢麗的燈光音效及熱鬧的現場音樂,今年春夏【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帶來的新作《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親子互動音樂劇場,邀請大小朋友一同進行一場驚奇的戲劇體驗。4/29~7/30新竹、高雄、台中、新北熱烈巡演,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AM創意(02-25772816)。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品牌精神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是一個從劇場而生的品牌。 從2013年發行第一張兒童爵士音樂專輯開始,結合戲劇演出,開啟了親子藝文的新視野。不只單純的欣賞表演,屋頂動物園更重視親子之間的親密互動,在每次的演出或是產品的開發上,「親子共玩」永遠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而那抹親子之間的相視笑容,是我們最大的成就 。 我們更期待,親子間的互動和對話,能藉著「屋頂動物園」不斷的展開。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官網:https://www.rooftopzoo.com/show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FB:https://www.facebook.com/RooftopZoo

關於【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成立於2011年,作為一個表演藝術整合製作團隊,致力於表演藝術演出製作、教育培訓及發行出版。秉持童心與創意,持續地透過音樂劇中音樂與故事的元素,創作適合闔家觀賞的演出,把表演藝術用簡明輕鬆的方式呈現給觀眾,讓人們產生真心的共鳴,也成為一般家庭易於接受的娛樂及養分。
AM創意官網:https://www.amgroup.com.tw
AM創意FB:https://www.facebook.com/AMcreative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