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音樂劇推播】5個必看《舞動人生 Billy Elliot》音樂劇的理由

 

舞動人生BILLY ELLIOT音樂劇以其故事核心、幽默和熱情著稱,坐擁數百萬粉絲,獲得成千上萬的鼓掌,拿下十座東尼獎,更被《時代 TIME》雜誌評為年度最佳音樂劇。改編自同名經典電影,並由音樂傳奇人物埃爾頓·約翰(Elton John)譜寫,舞動人生絕對會令你驚豔十足。

 

故事以1984年的英國礦工大罷工背景,一個居住於英國北部採礦小鎮的小男孩為實現夢想而奮鬥的勵志故事。我們將跟隨比利的腳步,跌跌撞撞地跳出拳擊圈,進入芭蕾舞蹈班,進而找到自己對舞蹈的熱情,更啟發他的家人和整個小鎮……從此改變了他的一生。

 

看了是不是很心動呢?再告訴你五個必看《舞動人生》的理由:

 

1.由傳奇巨星埃爾頓·約翰(Elton John)譜寫

由埃爾頓·約翰爵士(Sir Elton John)和李·霍爾(Lee Hall)作詞作曲,棋譜寫的音樂精準捕捉了英國北方風情,歌詞如寫實粗野的《奶奶之歌 Grandma’s Song 》、幽默風趣又啟發人心的《抒發自我 Expressing Yourself》,以及感人肺腑的《來自媽媽的信 The Letter》,皆明確地表現各個角色的鮮活個性和心情。

 

2.令人驚豔的舞蹈

演員的舞蹈技巧著實驚人,你將看到小演員專業的軸轉、飛躍的絢麗芭蕾舞姿,還有精彩飛速的踢踏舞,以及比利高掛空中的華麗舞蹈。如此動人心弦的舞蹈由屢獲殊榮的編舞者,曾編過音樂劇《 瑪蒂達 Matilda》、《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舞蹈的彼得.達林(Peter Darling)所編,以情感豐沛的舞蹈抒發比利的情感。

 

3.由勞倫斯.奧立佛獎得主女演員露絲·漢斯雪兒飾演舞蹈老師

音樂劇中的舞蹈老師威爾金森夫人由榮獲英國音樂劇金獎,勞倫斯.奧立佛獎 The Olivier award得主女演員露絲·漢斯雪兒(Ruthie Henshall)飾演,她曾在許多英國西區演出中扮演主角,包含《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西貢小姐 Miss Saigon》和《芝加哥 Chicago》

 

4.才華洋溢的比利.艾略特們

真正引人注目的莫非是這些極有才華的男孩們,他們令此部音樂劇取得了巨大成就。曾參與過的舞者包含當紅漫威明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以及利亞姆·莫爾(Liam Mower),他在此後還參與了《胡桃鉗 Nutcracker》音樂劇,並於2015年夏天與另一位前比利的萊頓·威廉姆斯(Layton Williams)一同巡迴演出。

 

(圖片來源: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Billy_Elliot_5th_Birthday_Show_2010.jpg)

 

5.被眾多超級巨星喜愛

此部音樂劇擁有超過了1000萬人次參與,包含妮可.基嫚、麥可.傑克森、休.傑克、貝克漢,甚至是英國女王都對它讚譽有加!

 

趕快來線上看這部精采絕倫的音樂劇吧!

音樂劇線上看:https://play.google.com/store/movies/details?id=X8ZW5F4CFdA

電影線上看:https://video.friday.tw/movie/detail/31757

 

參考資料1

參考資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