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貼自-陳樂融自選輯

我很不會說謊,尤其怕觀賞完作品後被當事人問到。

但親愛的郎祖筠導演還是一本客氣地來問我。相信她也知道我會說實話。

做慣大型商業音樂劇,《我的媽媽是Eny》不算是我的菜,但它具有一齣清新正面小品的所有優點,不複雜的故事,各有指涉的角色,主角突出,群戲演員整齊,技術簡單,酸甜度恰好。

儘管對我來說還是太社教、太宣導,但一齣戲觸及台灣的外籍看護工及外配問題(還以輕鬆的音樂劇形式!),有這麼多觀眾買帳,很令我驚訝。

觀眾反應良好,暗場不管是否以歌結尾,竟都有人鼓掌,比果陀《愛呀,我的媽》鼓掌次數還多還自然,謝幕時有中年人在我後面不斷叫Bravo!

尤其,不完全為小孩設計的劇情,卻能讓多數小學生觀眾專注看完(對,這算是齣親子音樂劇),稱職的小朋友演員居功厥偉,那首〈我的媽咪是Eny〉也未免太可愛。

感覺出有一批我不知道的音樂劇觀眾,已經被這個我不知道的AM團隊(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培養出來,而且有相當不錯的儲備戲劇人才。

羅美玲很棒,仰瑄唱得比《愛呀,我的媽》好(怎麼可以這樣!),陶爸戲份少但關鍵,艾珍姊成功諧星擔綱,林宥安可愛,飾演被家暴外配的侯妙樺也唱得好。

我喜不喜歡不那麼重要,讓大家繼續各自耕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