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專題

愛的溫暖,愛的深切,愛的包容,愛的無邊際…

「只要是家人的需要,我都願意扛。 為了替家帶來希望,每天不停的忙。

直到累了倦了忍不住紅了眼眶。 如果你,停下腳步,看看我的臉龐。寫的全是,為愛奔波的滄桑… 」

「母親」每分每秒都在家庭與工作間奔忙,而留給自己的卻少之又少…

曾看到一篇文章提到「別人的眼光,媽媽不在乎。其實,媽媽從來不知道該怎麼栽培你,媽媽只知道,我實在實在很愛你。」(註1)

這段文字喚起你我成長中的記憶,母親過往的畫面一幕幕閃過腦海。試問,我們多久會抱抱自己的母親?靠近點看看母親臉上日漸出現的皺紋,真心去感受著辛苦辛勞的她所付出所做的一切。

▲AM創意《我的媽媽是Eny?》演出劇照

母親節最早起源於古希臘,而至1900年代,Anna Jarvis在美國提出設立紀念日,希望世人能記得這天的意義,並藉此表達對母親的敬愛。而各個國家都有著不同的方式去慶祝母親節,像是法國會在母親節當日帶著媽媽外出用餐,有時餐後會陪伴母親看場電影,或欣賞一齣歌劇;英國則是在這天,富人們會給傭工放假,鼓勵他們返家與雙親團聚。

▲AM創意《我的媽媽是Eny?》演出劇照

當初會定下這一日為母親節,期望的也非僅僅只是這天來走個過場,而是真正的希望世人能時時刻刻記得母親的偉大與奉獻。其實,一年365天,每一天都可以是母親節,母親的辛苦,母親的用心,母親的諄諄教導,刻畫在你我心中,也造就出現在的你我。

▲AM創意《我的媽媽是Eny?》演出劇照

「母親」的無私,從不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唯有珍惜,感恩,這份愛才會繼續傳下去。

對媽媽的感謝,有時,不要只是想,而是要去行動。

帶著母親吃一頓好的,買一束康乃馨,送一份小禮,親手做一桌佳餚,做家事,搥搥背按按摩…

不論是以什麼方式,「心意」是最重要的,就算只能是一通問候電話,或是充滿感恩與思念的一段文字訊息,母親都能夠感受到你的「用心」。

 

在這將滿滿的感謝獻給每日為愛奔波的母親們。

親愛的「母親」,您辛苦了

祝母親節快樂!

 

註1:許月桂(親子天下雜誌53期)。黃裕翔媽媽:別人的眼光,媽媽不在乎。2018.08.09,取自: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55616-%E9%BB%83%E8%A3%95%E7%BF%94%E5%AA%BD%E5%AA%BD%EF%BC%9A%E5%88%A5%E4%BA%BA%E7%9A%84%E7%9C%BC%E5%85%89%EF%BC%8C%E5%AA%BD%E5%AA%BD%E4%B8%8D%E5%9C%A8%E4%B9%8E/

--

#我的媽媽是Eny》最懂爸媽的心
購票請洽:
台北場在這裡 http://bit.ly/我的媽媽是ENY台北場
基隆場在這裡 http://bit.ly/我的媽媽是ENY基隆潮藝術
【演出時間全長約120分鐘(不含中場休息時間)】
--
演出場次:
台北場- 城市舞台
2019/9/13(五) 19:30
2019/9/14(六) 14:30、19:30
2019/9/15(日) 14:30
基隆場- 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
2019/11/23(六) 14:30

#家庭音樂劇
#我們都是離開自己家庭去成就另一個家的新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