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記者賴月貴 新台灣竹報導

2019新竹縣劇場藝術節」即將於4月13日至7月13日,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熱鬧登場 。(賴月貴/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04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新台灣竹報導)「2019新竹縣劇場藝術節」將於4月13日至7月13日,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登場,網羅國內各優秀演出團體,為期三個月,為觀眾帶來23檔節目、31場精采的演出,內容包括現代戲劇、傳統戲曲、音樂、舞蹈及兒童劇等,是喜愛表演藝術的人們一年一度的期待。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造型可愛吸睛。(賴月貴/大紀元)

4月13日開跑的劇場藝術節,有來自國內首屈一指的團隊,如: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故事工廠、全民大劇團、國光劇團、台北曲藝團、亮棠文創有限公司、搞笑者們、春河劇團、麥提舞團、蘋果劇團、曼哈頓室內樂集、皮皮兒童表演藝術團、?故事劇團、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等。

演出者也包括新竹在地的傑出團隊,如揚音樂集、溪畔舞團、自然而然劇團、風城崑劇團、新竹直笛合奏團、草山樂坊、雅韻歌劇坊等,一起共襄盛舉參與今年的劇場藝術節盛宴。

 

歌聲優美的「揚音樂集」團員合照。(賴月貴/大紀元)

「溪畔舞團」團員展現優美舞姿。(賴月貴/大紀元)

精采好戲輪番上演

歡笑的四月份由《搞笑者們之搞笑盛典》搞笑揭開序幕,接著全民大劇團的《瘋狂偶像劇》及李國修老師經典作品《三人行不行》接連登場,要挑戰觀眾的笑感神經。

接著,五月有故事工廠的《明晚,空中見》、7月春河劇團的《當我們同在一起》所謂「科技離不開人性、科幻能彌補遺憾」,兩齣戲的內容是描述拜科技所賜,親子與家庭間的情感變得疏離,但也因為科幻的想像,彌補了某些人的遺憾,是刻劃人性的精采內心戲,喜歡現代劇的朋友不可錯過。

「春河劇團」團長郎祖筠簡介壓軸好戲《當我們同在一起》。(賴月貴/大紀元)

喜愛傳統戲曲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國光劇團的《十八羅漢圖》及台北曲藝團《我為相聲狂》兩檔好戲,另由各縣市傑出團隊帶來的崑曲及歌仔戲演出,也為喜愛傳統戲曲的朋友帶來多樣不同的選擇,另外,在這次的劇場藝術節中也邀請到優秀團隊演出音樂和舞蹈,節目豐富多樣,以滿足不同喜好的朋友。

除此之外,竹縣文化局還規劃推廣活動,有講座工作坊、青少年影展講座、戲在角落等,讓喜愛表演藝術的朋友除了劇場表演外,透過參加工作坊、影展講座能更加認識表演藝術內涵。

「2019新竹縣劇場藝術節」更多詳細演出內容,請參考新竹縣文化局官網或竹縣go藝思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chcc.gov/)。

責任編輯:陳玟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