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介紹

邀請「家」的守護者基督教救助協會成員共襄盛舉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以下簡稱AM創意)2016冬天最暖心的作品《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11月起將展開全台巡迴演出。改編自文壇國寶林良爺爺最暢銷的散文作品,故事從只有一個房間的家開始,主角經歷結婚、成家,到成為三個女娃的父親,這個發生在60年代關於「家」與「愛」的故事,透過音樂劇歌舞形式,在舞台上一點一滴的呈現。

 

◆改編自林良經典文學《小太陽》

高齡92歲的林良老師,在近半個世紀前以雋永輕快的文筆發表小太陽,40多年來小太陽不僅是和諧家庭的幸福聖經,更是親子共讀文學經典,在以書報為主要媒體的年代,小太陽陪伴眾多讀者成長,其中敘述的生活事件,更是整個時代的縮影。製作團隊特別將這樣的時間感在舞台上呈現,讓曾經生活在那美好年代的觀眾們,透過音樂劇演出引起強烈的共鳴。

 

◆經典文學搬上音樂劇舞台

音樂劇承襲《小太陽》的年代與人物,按照時間軸將文字解構,以單元劇的方式呈現。編劇陳煒智說到:「在60年代物質極度貧乏,面對生活中的無可奈何,林良仍用飽含情感的筆調,書寫當代生活中簡單的美好,《小太陽》如同一面真實鏡子,清楚的映照著世代交替後,人們選擇宣洩情緒、紓解壓力方式的不同,以及對美好事物解讀的差異,企盼觀眾離開劇場後會再次拾起原著,追憶童年時光,暖烘烘地回想起家的點點滴滴。

 

◆邀請「家」的守護者 基督教救助協會成員 一同欣賞音樂劇

製作單位AM創意特別邀請國內致力扶助「急難家庭」的基督教救助協會成員,一起共享這部「家」的音樂劇。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3年起,發起「急難家庭救助計畫」,為許多走不下去的「家」籌募急難救助金,資助與關懷隱藏在台灣各個角落的急難家庭 (每月五千元,一至四個月)。 至2016年9月,總計已救助與關懷9,868個急難家庭,超過10萬人次的志工進行5萬次的探訪。救助協會呼籲社會大眾能一起來幫走不下去的「急難家庭」,讓他們得到走下去的勇氣,擁抱希望的明天。「有了你,1919的愛才走得動!」

 

AM創意期待以這齣能攜家帶眷一起觀賞的音樂劇,讓觀眾發現「家」的可愛。製作人林奕君表示:「在繁忙的生活中,我們常常忘記傾聽家的聲音,靜下心來跟家人好好說句話,希望透過這部戲感動彼此,將平常深藏心中對家人的感動吐露出來,再次憶起家的幸福聲音與味道,觀眾離開劇院之前我們最希望看見家人間彼此擁抱,當下時刻成為永恆的記憶。」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11月5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11月11到13日在台北國立台灣藝術教育中心南海劇場、12月17日在台南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邀請觀眾帶著孩子、戀人或好友,一起進劇場,曬曬60年代的太陽,喚起兒時的純真記憶,品嚐「家」的滋味。

 

主辦單位AM創意連絡電話02-2577-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