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看百老匯:給舞台劇迷的線上看指南

在全球疫情延燒,劇場皆關閉的狀態下,劇迷們想看劇都只能搜尋線上平台觀看舞台劇。我們在Netflix、Disney+等串流平台上都可以看到百老匯和其他地區的舞台劇現場錄音或改編電影,以下我們整理了幾個舞台劇線上資源,給各位劇迷們做參考!

 

 

1.《漢密爾頓 Hamilton》(2020年,百老匯音樂劇): 該片於理查德‧羅傑斯劇院(Richard Rodgers Theatre)拍攝,故事講述由西印度群島移民的美國開國元勳亞歷山大‧漢密爾頓,在美國革命戰爭期間成為喬治·華盛頓的得力助手,也是美國開國第一任財政部長。漢密爾頓融合了嘻哈、爵士、藍調、說唱、R&B和百老匯風格。 

音樂劇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CKfXpAGHc&t=13s


2.《無冕天王 Newsies》(2017年,百老匯音樂劇):於20世紀初,傑克‧凱利帶領一群衣衫襤褸的青少年「報童」與兩個出版巨頭對抗,企圖提高報童的身價。

音樂劇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aiZI_UCVc


3.《我愛紅娘 Hello Dolly!》(1969年,電影):由芭芭拉‧史翠珊、華爾特‧馬修、邁克爾·克勞佛主演。此部音樂電影改編自1964年百老匯同名作品,故事講述女主角多莉·列維利用她在紐約市的婚介技巧來精心安排朋友的愛情生活,同時努力讓自己喜歡的男人愛上她。

電影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WP6x-R_MM


4.《魔髮奇緣 Tangled》(2015年,迪士尼音樂劇):此部音樂劇以百老匯演出風格,改編自2010年迪士尼電影《魔髮奇緣》。除了改編電影音樂外,更收錄三首全新歌曲:「當她歸來 When She Returns」、「金燦之花 Flower of Gold」和「通緝之人 Wanted Man」。這些歌曲由電影原作詞、作曲家譜寫而成。

音樂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iQWzU5wSQ


5.《紐澤西男孩 Jersey Boys 》(2014年,電影):改編自百老匯音樂劇,由百老匯戲劇演員福蘭基‧瓦利飾演,克林?伊斯威特執導此部音樂劇電影,我們將看到四名紐澤西男孩如何組合在一起,成為1960年代最具指標性的音樂團體:「四季樂團」。

Netflix 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itle/70299748

 

6.《美國之子  American Son》(2019年,電影):改編自2018年百老匯舞台劇,電影團隊由舞台劇原班人馬,包含導演、編劇和演員等,將百老匯舞台劇能量注入大螢幕之中。

Netflix 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024100

 

7.《哈囉百老匯 Oh, Hello on Broadway 》(2017年,百老匯脫口秀):由單口喜劇演員約翰‧慕蘭尼(John Mulaney)和尼克·克羅爾(Nick Kroll)飾演兩名罹患妄想症的老人。現場記錄了他們在百老匯限量發行的熱門單曲,以及所有經典內容,包含許多失禮的幽默段子、「金槍魚過多 Too Much Tuna」喜劇節目以及喜劇嘉賓的客串。

Netflix 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itle/80168221

 

8.《布魯斯史普林汀百老匯個人秀 Springsteenon Broadway》(2018,百老匯音樂會):此為搖滾明星布魯斯‧史普林汀單人音樂會錄音現場,他將演出自己一些著名歌曲和分享個人生活。

Netflix 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itle/80232329

 

【參考資料1】
【參考資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