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創作巨匠專題 –【亞倫.孟肯】

(圖片來源-Good Morning America)

 

你是否去水族館的時候,看見玻璃缸裡的魚兒,會不自覺地哼出 【 Under the Sea】?或是看見有人穿黃色連身長裙,就會想到【Beauty and the Beast】? 或是去爬山的時候,聽見狼嚎,此時突然有一陣風吹向你的飄逸長髮時【Color of the Wind】在耳邊響起?這些並不是你生病了!而是這位大師的音樂劇作品,已經不知不覺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中。他是誰呢?他就是音樂劇創作巨匠–Alan Menken亞倫.孟肯。在這裡介紹三部Alan Menken寫的音樂劇給大家認識認識,都超級好聽又好看的喔!

 

【報童傳奇 Newsies】

故事大綱:

講述了1899,機靈樂觀的傑克-凱利,為了抵抗報社工業巨頭普利策公司的哄 抬報價行為,帶領其他報童一起罷工的故事。

介紹歌曲《Seize the d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_Sz7_7T50Q

 

【曼哈頓奇緣 Enchanted】

故事大綱:

將傳統2D卡通童話中的公主帶入現實的紐約市,公主一方面為了,一方面還要躲過壞繼母的追殺,跨越兩個世界而展開的精采歷險故事。

介紹歌曲《Happy working song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15UKexKf4k

 

【大力士 Hercules】

故事大綱:

本片主角是希臘天神宙斯的兒子-大力士,他在襁褓時被冥王-海德斯陷害遺落凡間,但仍保有與生俱來的神力,長大後他必須歷經萬難,斬妖除魔證明自己是英雄,如此才得以重返神界,最後他也學到真正的英雄不在於蠻力,而是在於內心。

介紹歌曲《Go to distance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nHF2CwrPs&t=31s

 

PS: 預告一下,大力士即將改編為音樂劇,今年會在百老匯上演喔! 好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