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松濤報導

受到大小朋友們熱烈歡迎的《屋頂動物園 - 太陽卡住了!》,今年已經在台北、台東、基隆、新營等地巡演,至今已吸引近五千位粉絲一同觀賞。主辦單位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以下簡稱AM創意) 為了感謝觀眾的支持,也特別在今年最後的兩場祭出了「聖誕特別場次」: 只要觀眾符合入場Dresscode(紅色或綠色) ,即有機會獲得限量聖誕劇場禮物,現場也將抽出總價值破萬元的聖誕大禮!歡迎親子家庭在聖誕節前的周末時光,一同走進劇場,讓美好的音樂及劇場體驗,成為今年聖誕節給孩子最棒的禮物。

好評不斷,給學齡前孩童最特別的劇場體驗
《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在巡演中獲得相當多的觀眾好評,觀後的小朋友興奮的說:「我覺得超好看的,我看到都想哭了,想待在這邊不想回家了!」觀劇經驗豐富的家長也在會後表示:「喜歡操偶者也融入角色的個性,然後能被看見。」「很高興能藉由這樣的演出方式,讓孩子得到故事的樂趣以及理解面對挫折的困難。」雜學校創辦人地瓜校長蘇仰志也表示:「大部份我們看的(兒童音樂劇)通常都是看到國外進來的,如果有機會支持,可以帶孩子用一種觀賞音樂劇的方式,啟發非常多的概念和想像力。」


透過戲劇陪伴孩子面對與解決問題,便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成長禮物

 本戲故事源自於製作人林奕君的孩子,在學校遇到群體認同以及人際衝突的問題。「戲裡面的動物個性都非常鮮明,感覺得出來是有育兒經驗的父母衍生出來的劇,看起來非常有感觸。」現場的媽媽觀眾表示。劇中提到了幼兒園時期小朋友最害怕的兩件事:「怕黑以及不善處理人際關係」,有小朋友看完之後有感而發的告訴主辦單位:「我四歲的時候也會怕黑,我以前的朋友只有某某某而已,後來我們兩個都覺得很無聊就去交其他朋友。」透過戲劇陪伴孩子面對與解決問題,便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成長禮物。

 驚喜聖誕好禮,啟發孩子的創造及想像力

 2018年最後兩場的《屋頂動物園 - 太陽卡住了!》親子音樂劇場將在12/22 (六) 於桃園中壢藝術館舉行。AM創意執行長林奕君表示,當天只要穿著聖誕代表色:「紅、綠」兩色入場,即可獲得限量「趣味表情貼」。育有2個孩子的林奕君說:「趣味貼紙在設計上特別以重複黏貼、不傷牆面作為出發,讓聖誕禮物除了可以訓練學齡前的小朋友們手指靈活度及小肌肉的運用外,也能減輕爸爸媽媽們在佳節過後整理環境的困擾。」現場也將抽出誠意十足的聖誕大禮,有表演者於舞台上所配帶的閃閃發光眼鏡、主角小米進入屋頂動物園的神奇里歐造形披巾…等,讓今年聖誕佳節不受寒流影響,用溫度拉近親子的距離。


《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親子音樂劇場
演出場次:

[特別聖誕場] 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

2018/12/22(六)14:30、2018/12/22(六)19:30


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2019/03/09(六)14:30、2019/03/09(六)19:30

購票管道:請洽UDN售票網兩廳院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