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聞(蘇松濤報導)

曾獲得韓國最佳家庭音樂劇Family Musical大獎的《Musical TARU!恐龍復活了!》中文版本明天將在台中中山堂開演。上周六(22日)正式在高雄至德堂首度登場時,韓國官方文化藝術委員會演出藝術總部門 車旻泰部長、及韓國製作團隊Culture Holic代表陳英燮等人也專程搭機到高雄一同蒞臨觀賞,在綵排時除了盛讚台灣的舞台設計能力外,也非常高興能和台灣的觀眾一同分享這一部音樂劇。

 該劇在韓國破十萬人次觀賞記錄,並於高雄首演場次吸引了上千人一同觀賞:許多小朋友穿著自己最喜歡的恐龍T-SHIRT並帶上自己的恐龍造型玩偶走進高雄至德堂,一睹恐龍風采。除了小小恐龍迷外,爸媽們在演出後也盛讚:「本來有工作壓力,但來到劇場一整個很歡樂。」、「錯過會很後悔,比其他藝人、名人演唱會更值得。」、「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音樂劇,他非常適合全家人來看」。更有小男孩對著鏡頭大聲表示:「超級喜歡!」

 本次劇目由深耕台灣音樂劇製作及推廣的劇團「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暨2017年家庭音樂劇「我的媽媽是Eny」好評巡演後,首度攜手韓國頂尖製作團隊Culture Holic Co., Ltd.成功將韓國原創音樂劇中文化的案例。本劇目在韓國演出時曾創下巡演兩百場、超過十萬人次的觀賞記錄,這次在台灣演出版本,除了結合大小恐龍偶與演員的精彩歌舞外,舞台上高達2.5米的恐龍化石偶「復活」的畫面,搭配破千萬製作成本的舞台及燈光效果,在故事內容及觀賞體驗上都有相當高的娛樂效果。

 故事內容敘述主角娜莉和朋友們在月全食夜晚潛入博物館,沒想到館內的恐龍化石和展品悄然復活,主角們為了尋找被盜走的小霸王龍「TARU」的化石,展開一場驚奇冒險的旅程。《恐龍復活了!》有多首歌舞是在演員操作高達2.5米大型恐龍戲偶時一同進行,無論是體力、操偶或表演上,都挑戰著台灣演員的強度和能力。

 AM創意期待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刺激和劇場經驗,更希望透過此跨國合作計畫,引進韓國完整系統化的演員訓練模組,在密集的培訓課程下,栽培台灣演員的歌舞、大型戲偶操作、演出體能與表演等能力的整體提升,也為表演藝術產業注入劇場製作的人才培育概念。製作人 林奕君表示:「我們期待透過此次的台韓共製,除了可以將韓國原創的音樂劇製作帶進台灣,以提供台灣民眾及表演藝術工作者擁有觀賞和吸收多元藝術作品的機會並培養劇場國際觀,也期待透過此次台韓雙方藝術和技術的跨國文化交流,開創和鼓勵台灣表演藝術產業未來的創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