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趙靜瑜

▲韓《Musical TARU!恐龍復活了!》音樂劇透過母子恐龍對照當代親子關係的探討。(AM創意提供)

 

無論是《侏儸紀世界》或是《博物館驚魂夜》,恐龍熱潮永遠是全球觀眾的心頭好,韓國家庭音樂劇《Musical TARU! 恐龍復活了!》也將以中文版首度來台,

韓國製作人陳英燮表示,恐龍的誕生與滅絕一直是大小朋友關心的話題,他們希望用母子恐龍關係對應當代社會親子關係,「讓大人看了也會覺得有趣。」

陳英燮表示,韓國音樂劇風起雲湧,但屬於家庭親子音樂劇又是原創的,在韓國比較少,「韓國給青少年與兒童看的音樂劇很多都是動畫人物授權,劇情比較單薄,娛樂性比較高,我就想做這樣的原創音樂劇,多一點藝術性,加上劇情,不只小朋友看了很開心,大人也不會無聊。」

《Musical TARU! 恐龍復活了!》甫獲韓國文化藝術委員會給予的最佳家庭音樂劇Family Musical肯定,從2016年至今演出場次已經超過百場。劇情敘述主角們在月全蝕夜晚潛入博物館,沒想到館內的恐龍化石和展品悄然復活,主角們為了尋找被盜走的小霸王龍「TARU」的化石,展開一場驚奇冒險的旅程。

這次中文版由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AM創意)與韓方一起製作,製作人林奕君表示,之前韓版都是定目劇演出,道具跟舞台美術相對偏大,移動不便,為了來台灣演出,已經量身訂做海外版巡演的舞台與道具,「但舞台上高達2.5公尺的恐龍化石偶不會改變,也會強化多媒體設計,在虛實之間構築活生生的恐龍世界。」

該劇將於9月底在台北、高雄等地全國巡演,也將同步在新加坡聖淘沙劇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