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昭倫

不少台灣家庭都有請外籍看護照顧家中失智老人的經驗,藝人郎祖筠也有同樣遭遇,她把這樣的真實互動變成舞台劇「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 22日首演大獲好評,也讓外界對於外籍看護的辛勞有更多的敬意。

「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由郎祖筠導演、黃韻玲擔任音樂總監,集結偶像劇資深演員陶傳正、譚艾珍 、歌手羅美玲等人共同演出。講述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因為爺爺中風加上失智症加劇,爸爸媽媽決定搬回家一起住好有個照應,但是媽媽麗雯在公司與家庭間分身乏術,爸爸崇光因此雇用來自印尼的Eny來幫忙照顧爺爺,夫妻兩因為煩惱著各自的事情而無暇關注兒子小杰,Eny心繫家鄉的兒子,也心疼小杰。一個來自遠方的陌生人如何扭轉一切得到大家的信任,媽媽如何讓家庭生活與工作達到平衡,身處三明治世代的家庭,大家各自為難。

在片中飾演外籍看護的羅美玲,詮釋到位,甚至有觀眾事後在網路上分享,稱讚這是一齣笑中帶淚的感動音樂劇,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Eny,一個沒有神力但很無敵的女超人。梁志民導演也讚賞羅美玲的演出,認為她成功詮釋Eny這個角色深入人心。

「我的媽媽是Eny 」9月起至12月在全台巡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