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安徒生和莫札特創意劇場《我的媽媽是 Eny》,今天起一連兩天展開巡演首演,該劇從失智症老人切入,討論國際移工、雙薪家庭等問題,劇情有笑有淚,透過堅強演員及製作團隊聯手,打造一齣充滿愛、陪伴與尊重的音樂劇 ,帶給你觀眾滿滿感動。 

 《我的媽媽是 Eny》由后郎祖筠導演、黃韻玲擔任音樂總監,謝淑靖編劇,資深演員陶傳正、譚艾珍合作飾演鬥嘴夫妻檔,加上溫暖系歌手羅美玲、音樂劇演員張仰瑄、徐淳耕加入,精彩可期。

 《我的媽媽是 Eny》講述三代同堂的家庭,因為爺爺中風加上失智症,爸爸媽媽決定搬回家一起住,但是媽媽麗雯在公司與家庭間分身乏術,爸爸崇光因此雇用來自印尼的 ENY 照顧爺爺,夫妻無暇關注兒子小杰,ENY 心繫家鄉的兒子,也心疼小杰。

  媽媽麗雯也難為,為何自己的能力無法讓家庭生活與工作達到平衡,難道追尋夢想也不對?身處三明治世代的家庭,大家如何在各自角色達到平衡?劇情時而緊湊時而對立、時而緊張時而溫馨,有笑有淚。

 截至今年5月份,臺灣的國際移工總數接近 65 萬人,女性移工多半進入醫院 或家庭從事看護或幫傭的工作,他們代替別人照顧長輩、小孩,這些人叫做 ENY。 其實,飄洋過海照顧別人的家人,沒有什麼愛是理所當然的。

 《我的媽媽是 Eny》音樂劇在板橋藝文中心首演後,10月28日前往臺中中山堂演出,12月23日登上新竹竹北演藝廳,12月30日南下高雄大東演藝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