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

家裡的第一個小太陽-櫻櫻,拍照的是移居美國的魏廉女士當家中的小太陽誕生,一切的一切都在改變,

大家都在學當媽媽,學當爸爸,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但從中獲得的成就感,卻是什麼也比不上的。

↑ 家裡的第一個小太陽-櫻櫻,拍照的是移居美國的魏廉女士(照片由林瑋老師提供)

 

對於這個懷中的小太陽,以及整個生活的改變,林良用溫暖的筆觸,寫下這段文字:

 

「一切都在改變,而且改變的那麼快。我們從前那種兩部車子出門,兩部車子回家的公務員生活樂趣被破壞了,但是我們卻從另一方面得到了補償。」

 

「我們可以捏捏嬰兒的小手,像跟童話裏的仙子寒暄,可以撫摸她細柔漆黑的髮絲,可以看她在澡盆裏踩水像一個小青蛙,可以在她身上聞到嬰兒專有的奶香味兒,在她那一張甜美的小臉蛋兒前面,誰還去回憶從前的舊樂趣?」

 

「我們享受她給我們的一切聲音,這聲音使我們的房間格外溫暖。」

 

「她占用我們的半張床,但是我們多麼願意退讓。她使我們半夜失眠,日間疲憊不堪。我們卻覺得這是人間最快樂的痛苦,最甜蜜的折磨,但願不分晝夜,永遠緊緊擁她在懷裏!」

 

「我們忘了窗外的世界,因為我們有我們自己的小太陽了。」

 

「我們多麼願意這麼說:我們的小太陽不是我們生活的負擔,她是我們人生途中第一個最惹人喜愛的友伴。」

--文字取截於林良《小太陽》

 

如同《小太陽》這首歌曲,看著他的臉蛋,心裡暖暖滿足感,

看著他的一顰一笑,聽你鼾聲咕嚕咕嚕響;聞你髮稍甜甜的香;看你臂膀一天天強壯;盼你快樂又健康。

 

一起來聽這首,讓所有人心裡都溫暖的《小太陽》吧:

 

《小太陽》

詞:陳煒智
曲:劉新誠

小小手,小小腳,
眼睛亮亮
靜靜瞧。
身子暖暖
輕輕笑;
把陰冷、潮溼趕跑。

聽你鼾聲咕嚕咕嚕響;
聞你髮稍甜甜的香;
看你臂膀一天天強壯;
盼你快樂又健康。

小星星,小月亮,
週而復始
放光芒。
心甘情願
為你忙
你是我的小太陽。

永遠的小太陽
永遠的小太陽
永遠的小太陽
永遠的小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