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小太陽》製作人的話

 

 

文/製作人 林奕君

 

2013年第一次製作《小太陽》音樂劇場,大兒子只有2歲,第一次當媽媽懵懵懂懂,一直努力思考,從前父母是怎麼教我,而我又想要給孩子一個什麼樣的家?

 

感謝當時的導演單承矩,用了『裝扮角色』的手法,讓每個演員在同一個舞台,不同的時段,扮演不同的角色,如同人生的縮影。看完當時的《小太陽》,在我臉上漫開的的淚水彷彿走了局部的人生,也彷彿明白了該如何面對當時正在轉換的人生階段。 

 

當時演出結束後,林良老師告訴我,他最喜歡《小太陽》這部作品的地方,就在「平凡的幸福」。

 

十年過後,「平凡的幸福」仍是我努力咀嚼想分享的,我有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每一次親子衝突的矛盾後,多想告訴他們,生活總會起起伏伏,但能跟他們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然而,這樣的心情該怎麼說出口?直到導演吳維緯給了一些新的巧思,讓我有機會對七年前的自己重新訴說這個故事......

 

2023年,在板橋排練場第一次讀劇時,眼淚不自覺掉了下來,愛要怎麼說才恰到好處?真的是一道很難的題目,每一次的作品都是新的學習,這一次,又再一次點亮了心的方向。 

 

成為媽媽到今天,期待孩子了解我想給他們的幸福模樣,用新的眼光看待未來,今年,挺過了疫情的我們,一起來聽音樂、說故事,給自己和孩子一場難忘的人生洗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