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睽違一年,《屋頂動物園 - 太陽卡住了!》上周末在台北親子劇場完成四場演出,成功吸引超過兩千位大朋友小朋友一同觀賞,雜學校創辦人地瓜校長蘇仰志也帶著孩子及太太前來欣賞,蘇仰志表示:「《屋頂動物園 - 太陽卡住了!》用一種沉浸式的方式告訴小孩子不要怕黑,也有很多想像力的呈現,(我覺得)每個爸爸媽媽都應該要帶小孩來體驗一下,因為這樣的音樂劇在台灣非常少,大部份我們看得通常都是看到國外進來的,如果有機會支持,可以帶孩子用一種觀賞音樂劇的方式,啟發非常多的概念和想像力。」《屋頂動物園 - 太陽卡住了!》本周六(11/10) 在台東藝術節演出的場次已經完售,對本演出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上udn售票/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12月份於基隆、新營及中壢之場次。

▲2018 《屋頂動物園 - 太陽卡住了!》演出劇照

不只演出團隊,連觀眾也「準備好了!」
本次參與演出的樂手曹力文(長笛姐姐Lily)表示:「 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出前在台上聽到觀眾席小朋友異口同聲的大喊:『準備好了!!』,台上的表演者們都覺得這實在太可愛了,也被孩子們大大的鼓勵!」還有用心的媽咪告訴主辦單位:「女兒在去年看完演出後非常喜歡屋頂動物園,因此等了整整一年,特別選在女兒生日的時候帶她進劇場再次圓夢,當演出一開始唱完主題曲後,女兒激動的快要落淚,讓我們非常的感動。」小粉絲也在鏡頭前害羞的說:「謝謝皮皮、蹦蹦(劇中兩位角色)陪我過生日!」此外,也有小朋友因為太喜歡裡面的劇情,拉著爸媽隔天又再進劇場看了一次。甚至,還有小朋友興奮的說:「我覺得超好看的,我看到都想哭了,想待在這邊不想回家了!」


▲看完戲意猶未盡不想回家的小粉絲
 

《屋頂動物園 - 太陽卡住了!》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

「戲裡面的動物個性都非常鮮明,感覺得出來是有育兒經驗的父母衍生出來的劇,看起來非常有感觸。」現場一位媽媽說。本戲故事源自於製作人林奕君的孩子,在學校遇到群體認同以及人際衝突的問題。劇中提到了幼兒園時期小朋友最害怕的兩件事:「怕黑以及不善處理人際關係」,有小朋友看完之後有感而發的告訴主辦單位:「我四歲的時候也會怕黑,我以前的朋友只有某某某而已,後來我們兩個都覺得很無聊就去交其他朋友。」透過戲劇陪伴孩子面對與解決問題,便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成長禮物。


▲《屋頂動物園 - 太陽卡住了!》透過戲劇陪伴孩子面對與解決問題

 

《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親子音樂劇場

演出精華:精華照片精華影片
購票管道:請洽UDN售票網兩廳院售票
 

演出場次: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臺東市南京路25號)
2018/11/10(六)19:30

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基隆市信一路181號)
2018/12/01(六)14:30

臺南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臺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3號)
2018/12/08(六)14:30

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
2018/12/22(六)14:30、2018/12/22(六)19:30

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2019/03/09(六)14:30、2019/03/09(六)19:30

關於【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成立於2011年,作為一個表演藝術整合製作團隊,致力於家庭音樂劇(Family Musical)的演出製作、教育培訓及發行出版。秉持童心與創意,持續透過音樂劇中音樂與故事的元素,創作適合闔家觀賞的演出,把表演藝術用簡明輕鬆方式呈現給觀眾,讓人們產生真心的共鳴,也成為一般家庭易於接受的娛樂及養分。近期代表作品包括成功輸出新加坡的《我的媽媽是Eny?》、《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以及與韓國Culture Holic共同製作的中文版音樂劇《Musical TARU! 恐龍復活了!》。
洽詢電話:02-25772816
官方網站:www.amgroup.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