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 鄭景雯

韓國原創音樂劇「恐龍復活了」今年在台灣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引進下,與韓國製作方合作推出中文版,繼9月在高雄首演後,12月也前進新加坡演出。(AM創意提供)

音樂劇「恐龍復活了」中文版9月在高雄首演後,12月接連到新加坡演出,在歌手林凡、黃靖倫及新加坡藝人凌霄等人加持下要連演30場,12月底也將在桃園演出。

「恐龍復活了」為韓國原創音樂劇,在韓國首演時吸引近10萬人次觀賞。今年在台灣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簡稱AM創意)引進之下,與韓國製作方共同合作,推出中文版,繼9月在高雄首演後,12月也前進新加坡演出。台灣、新加坡共有2組人馬分頭演出。

新加坡的演出版本,在林凡、黃靖倫及凌霄等人加持下,為新加坡剛開演的「恐龍復活了」,締造首演週末場票房銷售一空的佳績。

林凡在劇中飾演博物館中的埃及豔后,角色必須兼顧艷后的高貴氣場,並在高強度的歌舞之中保持完美嗓音,更要同時駕馭複雜的戲服穿搭,她笑說:「重重機關是這次最大的挑戰。」

「恐龍復活了」從事前準備、彩排到演出,加起來將近3個月,更讓黃靖倫推掉不少演出機會。他表示,先前在台灣看「恐龍復活了」,台上演員唱跳自如,等到他真正上台後,「跳起來非常喘、非常累,不要說舞步作好,可能連歌都沒辦法唱好。」

「恐龍復活了」中文版製作人、AM創意執行長林奕君說,這齣音樂劇雖然有韓國音樂劇金獎加持,但如何在台灣及新加坡在地化,是台灣製作團隊的一大考驗。

林奕君說,「恐龍復活了」必須先改變定目劇製作的形態,將整部戲調整為可以在各地巡演的製作,在設計及技術上,對台灣都是挑戰。

「恐龍復活了」新加坡巡迴,將在2019年1月13日於聖淘沙名勝世界劇場完成30場演出。台灣巡迴場,29日至2019年1月13日在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2019年1月25日至27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