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林亞男 報導

南韓高人氣恐龍親子音樂劇和台灣劇團合作引進台灣,即將開始巡演,不只全部是由台灣演員演出,連歌詞都改編成中文,而其中最有看頭的就是2.5公尺的巨型恐龍,配合聲光效果超級震撼。

韓國恐龍音樂劇:「不要。」

超巨大恐龍登上山頭,怒吼效果震撼,演員也張力十足,在台上又唱又跳,時而停下來對白,這是韓國原創知名親子音樂劇,以博物館內的展品木乃伊、恐龍深夜突然活起來,在當地已經超過10萬人次觀賞也將引進台灣。

TVBS記者葉韋辰:「這舞台劇最重要的恐龍之一,就是這隻2.5公尺高的,為了要靈活 操作,還得要量身訂做。」

整具恐龍重達25公斤,很難想像要如何在台上輕巧移動,操偶師成為關鍵,全身5個部分連接關節,重心全在腰部,不只要練習,還要鍛鍊好體力,才有80分鐘的完美演出。音樂劇搬來台灣,所有的道具佈景,包含這隻恐龍也得重新設定。

AMcreative執行長林奕君:「道具啦,或者是舞台的佈景,其實相對來說台灣的會比較彈性,比較輕巧一點點,然後我們會讓它比較容易去作巡演。」

音樂劇製作人陳英燮:「我們這個作品不僅僅想在韓國上映,也希望是在海外可以巡演,在尋找海外巡演的製作搭檔的時候,偶遇到了AM創意的Vanessa代表,有很好的機會遇見了她,跟她交流很多,對他們的公司的目標性,跟他們的製作公司中心理念,和我們的中心理念是幾乎相像的,所以是一個好機會,我們也期待一個好結果。」

既然在台灣巡演,除了台詞歌曲中文化,演員也都來自台灣。用熟悉的語言,搭上台灣最近的恐龍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