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出差 爸爸大嘆單親不易

小太陽音樂劇-親子演員同台互動

小太陽劇照-平凡但幸福的家

颱風天停電的回憶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以下簡稱AM創意)策略長賴建沅(右圖)因太太赴北京出差半個月,原來幫忙照顧孩子的外公外婆又出門旅行,必須在繁忙的工作之餘獨自照料一雙兒女,讓策略長與員工開會時,回想起小孩因媽媽不在身邊的辛苦,不禁為他們心疼而留下男兒淚。

媽媽出差 爸爸大嘆單親不易 

 劇場爸爸賴建沅大嘆單親爸爸真辛苦,畢竟他的單親只是暫時的,現在社會上也有許多單親家長必須扛起一個家的經濟重擔,在下班後還要獨自照料孩子的生活起居,若沒有長輩或親友幫忙,日子怎麼過得下去,因此由衷佩服可以獨自兼顧事業和家庭的單親家長們。 

婦唱夫隨 劇場夫妻檔創業扶持 

 AM創意執行長林奕君(下圖/林奕君和長子)為了幫孩子建構造夢的園地,提供一個讓親子互動的環境,以媽媽對孩子的愛,打造一個音樂戲劇的遊戲實驗室,於2011年成立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致力製作闔家觀賞的親子節目。 

辭去穩定工作 協助太太創業 為孩子造夢 

 林奕君的丈夫賴建沅原來是知名家用品代理商行銷主管,眼看太太的事業如此忙碌,為了讓她專心於劇場節目製作,賴建沅毅然決然辭掉令外人稱羨的工作,全心協助太太管理公司的行政事務。 

 然而,夫妻共同創業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但為了兼顧上班時間非朝九晚五的劇場工作與小孩生活起居,即便偶有意見分歧,最後還是為了大局彼此妥協,一切都是為了讓孩子在富有創造力的環境成長。 

當老闆沒那麼簡單 

 說起劇場爸爸的辛苦,賴建沅常常接送完孩子放學,又得趕去排練場協助同仁搬運道具。為了創業,夫妻兩甚至抵押了自己的房子,只為了讓劇團有更多資源可以運用。因此,眼見用心製作的好節目房不佳,肩膀上的壓力,也比之前當領公司薪水的上班族來的龐大。 

盼音樂劇提供親子互動大平台 

雖然經營劇團不容易,賴建沅與林奕君夫妻倆還是堅持為國內親子藝文環境,創造優質的音樂劇節目。《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就是兩人最用心的一部作品,因為它是從台灣國寶級作家林良的作品改編而來,作品中傳達的就是兩人最在乎的「家庭價值」。劇中甚至邀請多對親子組合,擔任演員同台演出(下圖),無論是台上或台下,都為家長與孩子創造滿滿的互動大平台。 

2017年小太陽暫時封箱 

 小太陽自2014年首演後,今年是第三度加演,許多觀眾帶孩子來體驗兒時的回憶,散場後都感動得哭著走出劇場。賴建沅說:「這部戲今年演完就要暫時封箱了。」即便如此,林奕君還是在今年的版本加碼多媒體動畫,希望觀眾能體驗更豐富的視覺效果。 
 

2017年跨界流行音樂推出突破製作 

 2017年小太陽暫時封箱,這對劇場夫妻也沒有閒著,預計將仿造百老匯音樂劇規格,以「家庭價值」為核心,邀請流行音樂製作人操刀,推出更大型的音樂劇製作,請各界拭目以待。刀,推出更大型的音樂劇製作,請各界拭目以待。而《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2016巡迴演出最後一檔,將於12月17日在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或電洽主辦單位AM創意02-2577- 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