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衛視 2017-07-13 11:51

 

國內音樂劇發展得早,但速度卻相當緩慢,成為藝術領域當中小眾的一群。安徒生與莫札特的創意 連續五年,都會舉辦一個音樂劇節的活動,開設「音樂劇大師班」,邀請百老匯演員當講師,以經典戲劇為教材,讓每位對音樂劇熱愛的表演人才,有個進修和提升自我的機會。

(上圖)音樂劇大師班學員 王子萱

(上圖)音樂劇大師班學員 莫少萱

唱起百老匯的歌曲,兩人合音充滿默契,剛剛完成學業的王子萱和莫少萱,無法隱藏對音樂劇的熱愛,毅然決然把這,當成未來要走的路。

儘管只是開口演唱,表情依然隨著情緒起伏。結合音樂,舞蹈和表演的音樂劇,對許多人來說總是充滿魅力,讓他們樂於一次次的,參加由國內劇團所舉辦的培訓課程,對表演有新的體悟,也因此結交了許多同好。

連續五年,這個為期兩周,規模龐大的音樂劇嘉年華活動,可不是讓參加學院坐著聽課而已,除了邀請百老匯真正的演員來擔任講師,更直接以完成一個作品為目標,讓每位學員從排演當中精進自己。

不管是對音樂劇有興趣的人,或是早就在相關領域當中有經驗的人,每年都將這個活動,當成提升自己的大好機會,而主辦單位-安徒生與莫札特的創意 也盼望藉此,能培養優秀的劇場人才,為國內的音樂劇,盡一份心力。

本文摘自-人間衛視 記者:徐禎敏 金憲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