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 妙至法師

感人的音樂及劇情
不過就是給他們一個家
不過就是給他們 一個可以回的地方
讓想要飛的 張開翅膀
讓盼望遠行的 自在翱翔
陪著徬徨憂愁的 認清方向
陪著想要降落的夢想 生根發芽
……
燒了四十年的菜
或許
大概
這就是你們嘴裡常說的愛
…….
苦辣酸甜
那是家的滋味

    

    聽見這段眼淚就不停地流下,不只是因為歌詞的內容,還有那優美旋律,加上富有情感的歌聲與演員的詮釋。
    家是無限的包容,而爸媽總是忍耐兒女的任性、不懂事,就算是責罵也是出自於關心,甚至害怕我們吃虧學壞。
    「窗戶外面是世界,窗戶裡面是家。」《小太陽》對家的細膩描述,讓我們平時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更感覺到家的溫暖。雖然現在已出家,但卻沒有離開家反而是有更大的家,因為信仰讓我們的家更擴大,需要學習得更多才能服務更多家人。
    還有颱風的那段,讓我想起小時候最喜歡颱風了,全家人聚在一起的幸福感,就算停電也不怕。

 

流暢的場面調度
    場面調度,演員的走動、房子、椅子、桌子、窗子、電線桿、移動的舞台的出現都如此有設計的感覺,還有那配合歌曲的蠟燭一根、2根、3根……有一種令人驚喜的感覺。喜歡那路燈及微弱燈光,還有那方便可以推來推去的活動舞台及沙灘。

 

現場演奏+現場演唱
    邊演戲、邊唱歌加上還要跳舞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專業的演員們卻都能詮釋的如此維妙維肖,真的要給他們熱烈的掌聲。
    音樂的演奏貫穿整場的演出,營造了歡樂、悲傷、感人的氣氛,演奏老師配合演員呼吸來演奏,讓我們也隨著一起起伏,好神奇的音樂。

 

燈光+視訊
    一進場看見《小太陽》三個字以為是貼在牆壁上的卡典西德,但沒想到後來他竟然是會動的投影字幕呢~哈哈。他沒有外框的色塊耶!怎麼辦到的。
    燈光及背景的投影配合得很好,印象最深的是百貨公司每一層樓感覺像是聲控換色的效果,還有那窗外景色變換的火車外景色。

 

    自從在大覺堂服務後很少在節目演出中如此輕鬆地坐在觀眾席看演出,謝謝金老師及奕君的邀請,可以再次當觀眾是件幸福的事,但也因為在劇場服務也才能體會原來一場演出的需要多少人無瞑無日的辛苦及付出~謝謝你們。